日翔軟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屬友嘉集團PCB事業群之一份子。自2004年6月公司成立以來,即致力於軟式印刷電路板(FPC)技術能力、製程能力、品質能力及服務能力之提升,以提供顧客最好的產品及服務,產品主要應用在LCM模組、T/P模組、B/L模組、CMOS模組、車載面板上。目前取得ISO/TS16949、ISO14001之認證,遵行企業應有之社會責任,期待公司、員工、社會三者互相扶持、共同成長。


成立於台灣1979年,在朱志洋總裁所領導團隊上,歷經30年奮鬥與努力耕耘,同時與全球數家知名企業結盟,已成為 一家全球性知名跨國集團,在精密CNC機械產業年產值更躍居為華人商圈第一大,全球第二大,其他產業領域更涵蓋 著電子、機器、精密部品、堆高機叉車、停車設備、印刷電路板、建築門控五金精品、軸承座、 建設機械、汽修工具、 氣動工具、電動工具、塗裝工具、綠能產業、以及更先進的航太工業,無人化自動生產流程設備...等等。 友嘉實業集團全球擁有50家以上工廠與子公司,分佈於台灣、中國、印度、日本、美國、歐洲,是全球極少數跨越各種 關連行業,多元性經營的集團,友嘉實業集團最大優勢之一,就是產業全球整合,產品由創意設計到生產,及最後的全 球行銷,歡迎您與關連產業的蒞臨指教與合作。


在日益狹窄的電子產品中,提供最有效率的三度空間實裝配線「微細化」「 薄型化」 「多層化」是未來發展的方向,日翔軟板自許為「高階軟板」的最佳合作夥伴。朝微細化與薄型化的方向努力, 具體的產品應用以 【顯示器】及【IC載板】為日翔公司的研發重點。日翔由一群擁有10年以上軟板經驗的技術團隊所組成,擁有機台設備自製與材料自製的雙重優點,在強調 「加工精度」與「尺寸安定」的高階產品中,有絕對的競爭優勢。公司目前以「雙面微細線路」的軟板為主,其主要應用領域如下:

  • 液晶顯示器
  • 顯示器產品
  • IC 載板市場

該公司對專業領域設計規劃監造管理能力,不斷精益求精、也重視人才培育、所以能提供滿足客戶最高效能的品質。


這次櫻豪庫板專團隊來到龜山日翔軟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施工, 此次非常榮幸能參與龜山廠內部改建隔間計畫,此案場的困難點是要在有限的空間上有效率的執行任務,因為在舊廠房內要以不影響廠內人員正常作業為原則施工,除了要有完整的設計,也要思考如何在整體空間運作上不會有太多阻礙,我們考量到了進料動線的問題(因為庫板是一體成型的,寬度是制式的90公分,高度是依照客戶廠房需求所客製化的尺寸,一般廠房的高度都介於3米~6米間不等的需求,所以如果沒有適合的出入動線,在運送的過程可能要花費大量人力資源,克服一切障礙才能將一片片的庫板送至廠房內施工地點) 而現場施工時需要切裁所以必須先做防護等相關工作,或是電器切割時所產生的噪音會不會去影響施工區外的上班人員作業等等 。需要考量的環境因素相關問題很多,該如何規劃才能較易於櫻豪庫板團隊施工,這其中的學問就多了每一項都是櫻豪施工團隊,必須在施工前作詳細規劃和評估,期望能滿足客戶需求又不被影響的情況下完成工作 。

基於保密要求也不便公開呈現,這一次櫻豪能克服在廠區內諸多限制下完成施工,所依賴的是櫻豪工程部的庫板施工團隊長期經驗累積運用,能有效率和其他類別的工班團隊配合,能達到日翔軟板科技要求,是我們的榮幸。當然在過程中還是難免會遇到其他的問題,這也仰賴大家的分工合作,這一次也在工程中學習到不少經驗,期望能不斷在學習中成長,讓櫻豪團隊的施工品質更加完善。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