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澲醫療空間專業設計:主要研究醫院醫療環境設計,並以「用戶經驗」理論,執行「參與式設計」,提升整體空間設計品質;並輔以各類醫院醫療評鑑規範,強化整體環境的建置。

建立以「醫院」、「實驗室」、「潔淨室」等特殊需求單位為服務對象之專業團隊,經過專業設計及專業施工技術,完成符合業主特殊機能需求之使用環境。

醫院建築是所有類型建築中最複雜的,但是這麼專業和重要的領域,在過去的教育系統上卻少有著墨。大澲是只以醫院為唯一顧客的公司,但是在有限的資訊下跌跌撞撞走到今天,不敢說是成就,但的確累積了相當的經驗,因此透過研究案、工作坊等型式,分享經驗,也期望有興趣的同好不用再經過我們過去的篳路藍縷。 在十幾年的經驗累積後,面對每個案子,都自我定義一個重要的"意義",而這些意義的背後都是以"病人優先"為出發點。
施工前                                             施工後
   

櫻豪與大澲醫療空間配合很多項目工程,當接收到要製作篩檢站時,專業的業務立即規劃最適合的材質及如何製作達到最佳效率及效果。

 工程位於台北市某醫院急診室出入口,主要是在室外的空間隔出一座新型冠狀病毒的篩檢站,原有的篩檢站是使用較為簡陋的板子區隔,不僅醫護人員不好作業,使用起來也較不安心,所以大澲醫療空間與櫻豪一同討論,希望一方面降低院內其他病患的接觸風險,另一方面提升篩檢人員的效率,此次工程的施工過程中要注意周邊行人的用路安全,還要時刻注意救護車的執勤,每當聽到救護車鳴笛就要立刻確認現場有沒有人員或物品有妨礙到醫護人員的執勤。
   

因處於室外因此採用PU發泡材質,有效抗水且符合CNS-14705 耐燃一、二級之法規,表面鋼板採抗菌鋼板且規劃為篩檢站日後如需拆移,不僅快速且方便,不會傷害地板等原有結構,專業打造一個無塵抗菌的篩檢站,讓所有第一線守護大眾的醫護人員可以安心在裡面執行工作
   

施工過程中如有篩檢病患到現場做篩檢,也需要暫時停工至別處,等待醫院消毒完再繼續施工,櫻豪非常注重防護,所有施工人員每日施工結束均會換新口罩且使用酒精消毒機具及車輛,每天進出公司都會量測體溫,絕不敢懈怠
   

打造高質感、高品質辦公環境,享受舒適生活,就選櫻豪庫板隔間專家。

櫻豪施工,您放心。

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更多專業隔間訊息,貼心客製服務

快速預約,免費到府丈量

業務張副理 0989-252-440


 

本文章內容經由客戶授權同意刊登,非經同意不得任意轉載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