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於1987年,為國內唯一投資各式變色原料之工廠,目前生產感溫變色、感光變色、防偽變色、液晶變色、蓄光材料、長效芳香材料等各式特殊顏料。

歷經二十多年的研發及不斷的進步可提供的型態包含:水乳劑、色粉、色母粒,幫助您在塑料、塗料、紡織、印刷等不同領域的完整應用,大幅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提高競爭優勢。

應用領域涵蓋電子、紡織、塗料、塑料,並且已經建立上、中、下游垂直整合之供應體系,可以提供各類客戶全方位之服務。

不斷創新,是崇裕科技秉持的生存哲學。為求品質持續精進,崇裕每年均編列預算與經濟部工業局、紡織中心、工研院、清大、台科大及多所大學進行多項之合作開發計畫,以其深化各項研發成果及產品專利。

崇裕科技已由單純的原料生產供應商積極轉型成為提供全方位服務的合作夥伴。

產品設計部門的成立,目的就是要協助客戶開發更多充滿商機、創意的商品,協助客戶解決從創意萌芽到新產品問世中各階段可能會面臨的問題,為客戶提供更高效率的服務。

 
櫻豪實業庫板專家

崇裕科技這次在土城新添購的廠房為整棟廠房,廠房本身是有輕隔間的,後來在與櫻豪團隊接洽後,決定將舊有輕隔間拆除及重新裝潢,將工廠、辦公室、工作室等隔間規劃都採用庫板隔間,庫板具有外觀精美、高潔淨度、耐撞擊、隔音效果好、可重複使用,地板採用Epoxy,增加整體的潔淨度,互相搭配增添明亮度及整齊乾淨的最佳視覺效果。

★櫻豪小知識:庫板具有耐燃、防火時效,符合防火建材CNS法規,材質皆有檢驗書、測試報告。

施工進行中

施工完成

 
 

 






 

 












中導電源座-活動式電源插座兼工作檯

崇裕在跟櫻豪團隊溝通時,提供了很多特別及創新的想法,別於其他工廠只是單純隔間,更多了小東西的製作及包覆美觀,而且非常熱心地自行製作了一個紙板模型,詢問我們可否做成跟紙板模型一樣,當然這也是考驗我們技術的時候,但這些都難倒不了我們,接著就開始研究該以什麼樣的方式製作、該怎麼與電力配合、什麼樣的配置方式是最有效率的……等細節,規劃裁切好尺寸大小,就開始製作啦!經過詳加端倪後將模型付諸實踐,來看一下我們的成品吧!

紙板模型

製作前

製作後

 

刻電箱

各樓層均有電箱及消防箱,都是像下方左圖的樣子外露的,崇裕也有提到所有的空間皆要美觀及實用性,由於是電箱,所以在製作上也要更加小心,而且在電箱、梯間周圍都是用岩棉材質下去做隔間及包覆,也要考慮到它後續維修的便利性,櫻豪施工團隊用庫板將周圍包覆,並且做成活動式庫板,也裝設百葉讓他可以充分達到散熱及防火效果。

★櫻豪小知識:依據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相關法規,安全梯間四周牆壁,應具有一小時以上防火時效,而且應裝設具有一小時以上防火時效及半小時以上阻熱性且具有遮煙性能之防火門。

製作前-示意圖

製作後-完成品

防火門

 


消防排煙窗

消防排煙窗原本客戶需求將它整體包覆起來美觀即可,但櫻豪團隊在規劃中發現,這樣可能會造成後續如果碰到維修、換新、換馬達等可能會造成拆卸上不方便,因此將邊框包覆後再用一面維修蓋板蓋上,以後在維修時只需要將蓋板上的上下螺絲取出即可,這樣就不用後續大費周章的必須將整個拆除才有辦法維修。

 

完成品

 
 

雖然在前期進度稍有落後,但最後還是有達到預期的施工進度,施工期間發生許多小插曲及狀況,業主與櫻豪團隊進行多次現場調整及工法上的改變,施工期間非常感謝崇裕的黃經理在現場水電調度及進料上的配合、協調,讓整體工程進行非常順利。
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照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