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防火建材:岩棉

岩棉是世界上公認隔熱效果最好的材料之一,是優良的防火建材,岩棉具有保溫、防潮、隔音等多重效果。岩棉板是以天然岩石如白雲石、玄武岩、鐵礦石原料經過1000度以上的高溫,熔化、纖維化製成的無機質纖維板材,岩棉具有優良的防火、保溫和吸音性,它主要用作建築物內部隔牆、防火牆的防火和降噪。櫻豪以環保、健康、創新為目標,提供有綠建材證明的岩棉防火建材,為您作最理想、安全、舒適的隔間規畫。

優質環保建材:紙蜂巢

紙蜂巢材料(Honeycomb)其蜂巢狀結構相連結的特性,利用紙蜂巢體立面結構方向相互補強作用產生之結構之效果,形成剛性極強的紙蜂巢板材。紙蜂巢的優點有:環保低耗材、結構密度低、重量輕、結構佳、強度高鋼性好,並具吸音與隔音效果。

優質耐燃建材:PU

PU建材的特點在於輕量,而且耐燃、防水、防蛀、防黴、防裂。不龜裂、不變形,室內室外皆可使用,PU施工簡易,適於各種室內環境,是一種綠環保建材。

PU耐燃建材施工費用低,裝修簡單,對環境無毒無害、環保、低碳,比木材水泥石膏建材可節省近八成施工成本。

PU耐燃建材特性:

耐燃:通過國家防火檢測,不自燃、不助燃。

環保:原料為化合纖維,無毒無害環保綠色產品。

防水性:不吸水、不滲水、不變形、不發霉,易清洗。

質輕且硬:品質輕,硬度好,具備良好的彈性和韌性,耐用性強。

 

 

 

 


庫板是一種用金屬材質骨架組合而成的防火隔間建材,外表為金屬材質,如鍍鋅鋼板、不銹鋼板;內材為紙蜂巢、岩棉或PU發泡;
 

產品介紹
產品名稱 防火岩棉庫板 耐燃紙蜂巢板 耐燃PU庫板
法規認證 符合CNS-12514
防火一小時
防火二小時
符合CNS-14705
耐燃一級
耐燃二級
符合CNS-14705
耐燃一級
耐燃二級
庫板厚度 50mm;100mm 50mm 50mm
標準寬度 900mm 900mm 900mm
隔音效果 29db    
最大長度 6000mm 6000mm 6000mm
庫板重量 16kg/m2 ;23kg/m2 11kg/m2  13kg/m2 
鋼板材質 0.5mm鍍鋅烤漆鋼板
0.5mm不鏽鋼鋼板
0.5mm防靜電鋼板
0.5mm抗菌鋼板
0.5mm鍍鋅烤漆鋼板
0.5mm不鏽鋼鋼板
0.5mm防靜電鋼板
0.5mm抗菌鋼板
0.5mm鍍鋅烤漆鋼板
0.5mm不鏽鋼鋼板
0.5mm防靜電鋼板
0.5mm抗菌鋼板


隔間材質特性比較

特性/項目
庫板隔間 木板隔間 輕隔間
防火功能 ★優 ★優
隔音功能 ★優 尚可
防潮效果 ★優 劣,易長霉 尚可
耐撞強度 強,裂縫只在接縫處 弱,易破裂 弱,易龜裂
拆移工程 ★易拆卸,可重複利用 無法拆移 無法拆移
清潔保養 ★易清潔 不易清潔 不易清潔
管路埋設 ★可預埋管路 事後挖鑿 事後挖鑿
機能性 平整度佳,不易集塵 平整度佳,外觀較多元 平整度佳,外觀較多元
重量(kg/m2) 11-16 6-9 35-50
施工工法 乾式 乾式 乾式
施工速度 ★快 尚可 尚可
環保標準 快速、乾淨、全部回收
快速、乾淨、少部份回收
快速、乾淨、少部份回收

是指一個具有低污染水準的環境,更準確地講,無塵室具有一個受控的污染級別,污染級別可用每立方米的顆粒數,或者用最大顆粒大小來厘定的。將空間範圍內之空氣中的微塵粒子等污染物排除,利用不發塵建材、阻塵設施、空調設備與空間設計,將室內空間作溫度、濕度、氣體流、氣壓及微塵粒子之控制,得到一個相當潔淨的環境而達到特殊應用需求之作業或研究場所,稱之為無塵室或清淨室(Clean Room)


潔淨室等級的相關規範中並無強調一定要用庫板,但是符合規範的建材是少之又少,而庫板恰好是這少數符合規定的建材,再者,選擇用庫板來隔間的好處多著呢!!例如:易拆裝,動線好規劃、快速安裝,之後變更格局或者搬家都具延用性;外觀平整好清潔,不易集塵好擦拭。因此潔淨室隔間建材大多都選用庫板。


庫板較常見的顏色是珍珠白色及象牙白色,當然也有其他顏色像是木紋色,若是覺得樣式未能滿足您的需求也可自行貼壁紙喔~想貼什麼貼什麼。


可以的~庫板是具有沿用性的,若要遷移廠房是可以拆卸重複利用的,除了拆卸過程中因不可抗力因素造成表面嚴重損傷或老舊其庫板是可繼續使用的,可降低成本。
櫻豪庫板專家有拆除及安裝的服務喔!!!專業的施工團隊給您高品質服務。


有的,於庫板隔間施工驗收完成日起在正常使用狀態下(非人為及天災)坍塌、凹陷損壞,我們提供一年的保固。


庫板隔間工程

無塵室庫板天花

無塵無菌室設備

協助取得國際認證                            

各式自動門安裝

緩衝室連動互控

木製鋼製防火門

空調系統設計施工 

辦公室廠房拆除   

鐵皮屋廠房、鐵工

輕鋼架、油漆施工 

水電配管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