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櫻豪庫板團隊與啟鋒科技(股)公司合作"穎台科技"的廠房隔間、因為彼此配合過多次都很熟悉施工上也很順利,這讓我們知道規劃承包的重要性。 

穎台科技自2003年創立以來,即致力於深耕「材料配方」、「光學設計」、「精密加工」與「壓出製程」等核心技術與相關之專利佈局,希望藉由打造穩固紮實的技術平台,使穎台科技成為全球光電材料技術的領導者。

 

穎台科技目前主力產品為背光模組用之光擴散板,主要應用於大尺寸液晶面板,不但已成功導入台、日、韓、中等各大TFT LCD面板廠之供應鏈,更領先業界推出「微結構擴散板」;此一創新之產品能有效提升背光模組的亮度,降低其他零組件如CCFLInverter與光學膜片的使用量,除了提供客戶成本最低之背光模組total solution,更能節省LCD面板對電力的消耗,以符合節能環保的綠色潮流。

 

近來以LED取代CCFL做為LCD背光模組光源漸趨普遍,為配合側光式背光模組的設計,穎台科技已積極進行導光板的開發,並為客戶不同規格的產品,提供量身定做的設計服務,以期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導光板導入量產,並主導產品之技術走向。

除了在TFT LCD領域之相關應用外,穎台科技已將觸角延伸至其他光學材料的開發與應用,未來亦將秉持一貫的專注本業的態度,為台灣材料技術產業、以及穎台科技公司之永續發展,持續貢獻心力。


2005年到2006年正是穎台科技的客戶「找碴期」 當時只要客戶發現產品有問題,比如解析度、均勻度異常,就會二話不說,直接把矛頭指向穎台,但每次驗證都說明穎台的技術沒問題。久而久之,客戶也習慣有問題就找穎台協助解決,讓穎台不知不覺中成為產業的領導者、問題解決專家。

穎台的「微結構擴散板」表面有紋路,跟原來表面平滑的擴散板不同,這項獨家產品打入奇美電的供應鏈之後,在2008年放量成長,也緊接著通過三星、夏普、樂金等日本、韓國顯示器大廠的認證,2008年的全球市場占有率逾一成。就連自己母公司生產擴散板的奇美電子,最後都成為穎台的客戶

 

櫻豪團隊與穎台科技合作過數次,此次應邀約,再度踏入原區內。經理彷彿見到知己般的,立馬告知我們目前公司在廠區的新規劃,一來一往的討論中,以及詳細的工程圖說,櫻豪團隊隨即著手處理。

好讓對我們信任已久的穎台科技,馬上解決他們的問題,好讓他們的產線可以大幅成長。

的確,一個良好規劃又能提供良好施工的團隊,在市面的確不多了,況且達到這樣條件的,又需要有相當熟練的團隊加以良善的工法。才有辦法達到國際最高規格的檢驗。

誠如穎台科技的王總告訴我們穎台的經營理念,要成為產業的問題解決專家。

所以多年來,在和櫻豪團隊一起打造良好的工作環境,他只有放心。他就在我們工作的身影中,看到這樣的精神。他也認為也只有這樣,他才能把這樣的工作託付給我們。

在場的小編我都感到熱血啊!讓我們快來看看剛完工後的作品吧!



 啟鋒科技(股)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國內外高科技廠房等工程專業設計及施工。

櫻豪庫板團隊感恩再感恩!!! 本案由"啟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計規劃承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