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翔软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属友嘉集团PCB事业群之一份子。自2004年6月公司成立以来,即致力于软式印刷电路板(FPC)技术能力、制程能力、品质能力及服务能力之提升,以提供顾客最好的产品及服务,产品主要应用在LCM模组、T/P模组、B/L模组、CMOS模组、车载面板上。目前取得ISO/TS16949、ISO14001之认证,遵行企业应有之社会责任,期待公司、员工、社会三者互相扶持、共同成长。


成立于台湾1979年,在朱志洋总裁所领导团队上,历经30年奋斗与努力耕耘,同时与全球数家知名企业结盟,已成为一家全球性知名跨国集团,在精密CNC机械产业年产值更跃居为华人商圈第一大,全球第二大,其他产业领域更涵盖着电子、机器、精密部品、堆高机叉车、停车设备、印刷电路板、建筑门控五金精品、轴承座、建设机械、汽修工具、 气动工具、电动工具、涂装工具、绿能产业、以及更先进的航太工业,无人化自动生产流程设备...等等。友嘉实业集团全球拥有50家以上工厂与子公司,分布于台湾、中国、印度、日本、美国、欧洲,是全球极少数跨越各种关连行业,多元性经营的集团,友嘉实业集团最大优势之一,就是产业全球整合,产品由创意设计到生产,及最后的全球行销,欢迎您与关连产业的莅临指教与合作。


在日益狭窄的电子产品中,提供最有效率的三度空间实装配线「微细化」「 薄型化」 「多层化」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日翔软板自许为「高阶软板」的最佳合作伙伴。朝微细化与薄型化的方向努力, 具体的产品应用以 【显示器】及【IC载板】为日翔公司的研发重点。日翔由一群拥有10年以上软板经验的技术团队所组成,拥有机台设备自制与材料自制的双重优点,在强调「加工精度」与「尺寸安定」的高阶产品中,有绝对的竞争优势。公司目前以「双面微细线路」的软板为主,其主要应用领域如下:

  • 液晶显示器
  • 显示器产品
  • IC 载板市场

该公司对专业领域设计规划监造管理能力,不断精益求精、也重视人才培育、所以能提供满足客户最高效能的品质。



这次樱豪库板专家团队来到龟山日翔软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施工, 此次非常荣幸能参与龟山厂内部改建隔间计画,此案场的困难点是要在有限的空间上有效率的执行任务,因为在旧厂房内要以不影响厂内人员正常作业为原则施工,除了要有完整的设计,也要思考如何在整体空间运作上不会有太多阻碍,我们考量到了进料动线的问题(因为库板是一体成型的,宽度是制式的90公分,高度是依照客户厂房需求所客制化的尺寸,一般厂房的高度都介于3米~6米间不等的需求,所以如果没有适合的出入动线,在运送的过程可能要花费大量人力资源,克服一切障碍才能将一片片的库板送至厂房内施工地点) 而现场施工时需要切裁所以必须先做防护等相关工作,或是电器切割时所产生的噪音会不会去影响施工区外的上班人员作业等等。需要考量的环境因素相关问题很多,该如何规划才能较易于樱豪库板团队施工,这其中的学问就多了每一项都是樱豪施工团队,必须在施工前作详细规划和评估,期望能满足客户需求又不被影响的情况下完成工作。

基于保密要求也不便公开呈现,这一次樱豪能克服在厂区内诸多限制下完成施工,所依赖的是樱豪工程部的库板施工团队长期经验累积运用,能有效率和其他类别的工班团队配合,能达到日翔软板科技要求,是我们的荣幸。当然在过程中还是难免会遇到其他的问题,这也仰赖大家的分工合作,这一次也在工程中学习到不少经验,期望能不断在学习中成长,让樱豪团队的施工品质更加完善。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