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夏,大學畢業。

有一句話說『畢業即失業』對於當時的我是再貼切不過了!雖然大學四年期間我都有持續在打工,但在選擇踏入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時依舊感到茫然。

在畢業的後半年,我試著培養其他興趣,嘗試著各種不同的工作,例如:餐飲業、運動產業、空間設計、藥局
……等,但依舊感受不到那種工作所帶來的踏實感與成就感。

要問我到底想要什麼樣的工作?說實話,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只知道漫無目的的亂投那些別人眼中好工作的履歷。那我為什麼不針對大學所學的技能去做選擇呢?原因是覺得我所學的這項技能,在台灣這種大環境下不好生存,是夢想支撐著我這四年的學習,也是現實讓我必須切割夢想!因此我才多做許多嘗試,畢竟還年輕,學習的機會也多,如果覺得不太合適的工作就換,再去選擇與前一份工作的完全不同領域的來做學習與體驗。但這也讓我在每份工作中都做不到一個禮拜就請辭,這種狀況持續到了2020年4月,我在求職網上面看到了一個從未聽說過的行業『庫板』施工,面對這種不同領域、又是第一次看到的職缺覺得躍躍欲試,便迅速投了履歷等待回覆,很快的公司裡的姊姊就幫我安排了面試,在面談的過程中,相談甚歡,而在認識這家公司的產品與工作後,讓我更加好奇我所能學習到的各種材質與工法技術,並也選擇在隔天正式上班!

上班的第一天,大家都非常熱情的自我介紹,不太感覺到那種上司對下屬的感覺,大家就像朋友有說有笑,到了施工現場更認識了『庫板本人』,或許是之前有水電學徒的經驗,才讓我不會懼怕這種工地環境。
而我小時候喜歡手做各種東西,所以看著師傅帶領著大家一片一片把隔間給拼湊起來時覺得格外有趣,心裡想著有一天我也可以獨自帶領大家完成這些工作的話,一定非常有成就感。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許多樑柱的包覆上,又或是一些管路的開孔上,師傅都會精雕細琢,在收邊完成後總會密合的很完美,對於我這種有點完美主義的人身上,在做完這些東西後都覺得特別療癒。

而在施工時,師傅在每片板子上都打了雷射,確保每一片每個角度都有90度,也在每個細節都做得非常仔細,當完程度直逼100%時,我深深感覺到這份工作與其他做工的不同!


施工快速、可重複利用、拆移方便、具有良好的防火、耐燃、隔音效果,更不會像我之前水電學徒一樣弄得灰頭土臉。

而在師傅身上感覺到那種對這份工作的堅持與品質,也讓我更崇拜了這項工作與技術,要說他們身上混入了日本職人的血液也不為過!

如今入職四個月了,學習到了非常多的東西,每天都有不同的新挑戰,工作內容不再那樣一塵不變,雖然遠遠不及師傅的技術,但我會繼續努力!期待有一天也能獨當一面。

我們雖然沒有滿腹經綸的知識,但有一門巧奪天工的技術。

打造高質感、高品質辦公環境,享受舒適生活,就選櫻豪庫板隔間專家。

櫻豪施工,您放心。

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成為LINE好友▸輸入ID@ned6489w

更多專業隔間訊息,貼心客製服務歡迎詢問
更多影片觀看請上:https://youtu.be/ufx7n1XQCg4

歡迎訊息、LINE@、電話預約
都有親切的客服小姐為您服務
 
桃園總公司
03-3660719
新北市桃園區
0968-101-191-王先生
宜蘭台北區
0989-252-440-張先生
苗栗新竹區
0989-100-235-林先生